再一次来英国天空岛的时候,已经时隔一年。

坦白的说,旅行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,就算是同一个地方,时隔一年,也会有不同的心境。

还记得一年前的这个时候,对天空岛的风光无比留恋,此外,还在途中偶遇中一位卖照片的老爷爷,老爷爷在岛上生活了15年,一直以卖纪念品和卖照片为生,对于一个从外国来的游客,他显得极为有兴趣,滔滔不绝的给我讲了很多关于摄影的基础知识,那时候的我对于摄影还是懵懵懂懂,对老爷爷产生了由衷的敬佩之情。那一次经历,我决定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一次。

一年之后,从学校毕业之后,我又有机会借此次自驾游的机会重新登上了这座小岛,突然发现岛上的景色已经没有了之前那么美的令人窒息,突然变得平淡无奇,毫无生机。临别之前我又重新拜访了这一家店,这一次,老爷爷显然已经完全不认识我曾今到访过,和上次一样依然对我滔滔不绝的讲着一年前和我说过的话,然而,令我有点失望的是,我再也找不到当初那种看到他照片的兴奋感和惊艳感,带着一丝失望,我离开了这家店,离开了天空岛。

这一次,对于这里的人来说还是景来说,真的是后会无期,只留下电脑中几张相片-作为到过这里的证明。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日光倾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